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赫章县
“组办联动”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质效

  本报讯 日前,赫章县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中,巡察组与巡察办通过强化巡前巡中“组办联动”,着力发现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单位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有效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收集问题定方向。巡察前,联动做好充分准备,收集整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关文件、政策等资料,汇总省市营商环境调研反馈问题情况及纪检、信访等部门提供的信息,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综合研判被巡察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形成“政策清单和问题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带着问题去巡察。

  组办联合解难题。巡察办通过查询或了解在赫章县的企业情况,抽取各行业代表30余家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座谈会,采取匿名的方式收集各代表对赫章县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0余条。各巡察组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服务部门职能职责深入企业精准发现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难点”“堵点”问题和线索。

  高效推动见实效。通过组办联合督促、限时交办、立行立改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深受业主称赞。很多业主表示,巡察工作让大家向政府部门提意见、主动帮老百姓解决困难,增强了大家经营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赫章县委巡察办将把督促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突出问题。

  (赫章县委巡察办 供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
   第07版:品鉴·广告
   第08版:视觉·公益广告
靠山吃山发展林下经济
当好“三个角色”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千亩猕猴桃熟了
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组办联动”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质效
建行毕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 有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贯通发力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毕节日报要闻03“组办联动”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质效 2021-10-29 2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