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里杜鹃公安局
当好“三个角色”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报讯(吴长顺 报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公安局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守护人”,用心用情听民声、收民意、解民忧、察民情、帮民困、保民安、赢民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聚焦民意民声,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民意民声,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为群众解决各类疑难问题800余个。将群众刚需的高频、简易事项进行梳理,全面整合交警、治安、出入境、禁毒、网安等5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域推行公安线下业务线上预约服务,消除柜台阻隔,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即可享受“一条龙”服务,变“群众跑”为“公安跑、数据跑”,窗口服务功能全部实现“全科受理”和“一窗通办”,有效缩减群众办事时间,全面提升优化服务的“速度”与“温度”,多年保持窗口服务“零投诉”。

  做强创新引擎,努力当好群众的“暖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植“数据警务、民生警务”工作理念,推行“微信警务室”机制建设,在全区范围内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72个微信警务室融入“微友”3.5万余人,发布治安防范、反诈防骗、禁毒净网、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信息7000余条,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10余万人次,鼓励群众“随手拍”,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2起。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利用“两微一抖”新媒体宣传平台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推动隐患清零,努力当好群众的“守护人”。坚持“科学布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等级响应、扁平指挥、快反高效、科技支撑”的原则,推进巡防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靶向发力打响“动态隐患清零”主动仗,定期组织多警种联动开展治安要点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治安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疫情、控发案、降事故、护稳定”各项工作,“两抢一盗”及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持续下降。推行“交所合一”勤务机制改革,将交警大队50%警力下沉至派出所,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触角延伸到村组,着力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多头管、不好管、管不好等难题。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
   第07版:品鉴·广告
   第08版:视觉·公益广告
靠山吃山发展林下经济
当好“三个角色”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千亩猕猴桃熟了
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组办联动”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质效
建行毕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 有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贯通发力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毕节日报要闻03当好“三个角色”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29 2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