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推动七项工作提质增效 为毕节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桂祥友
□ 本报记者 李 玲

  “政府工作报告立足‘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战略定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两会召开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桂祥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桂祥友表示,下步将结合部门职责,从七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抓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我市资源禀赋优势,推动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做专做精、新兴产业做优做实。

  坚定不移抓龙头企业提质增效,围绕主导产业,实施龙头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培育计划,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推动企业扩能升级、壮大规模。

  坚定不移抓产业链条提质增效,着力推动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完善轻纺产业布局规划,加快打造煤电化建、锂电池、轻纺服饰和白酒包装配套产业链。

  坚定不移抓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开发区内生动力,不断壮大开发区规模总量,不断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集群。

  坚定不移抓要素保障提质增效,积极争取各级各类专项资金和基金,用足用好省、市“中小企业信贷通”平台,推进支持新型工业化的财政、金融、用地保障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坚定不移抓生态环保提质增效,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稳步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坚定不移抓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强化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我市数字经济发展配套能力,加快“数字毕节”建设。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时事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广告
   第07版:公益
   第08版:视觉
03
全力以赴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织金担当
抓廉政教育“三提升” 促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
努力推动七项工作提质增效 为毕节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民情家访”暖寒冬
山坡挂满“致富果” 甜了舌尖富了农
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
深冬人不闲 葡萄基地管护忙
民警“上门”服务 为特殊群体办理身份证换领业务
贵州生态食用菌再次亮相央视
毕节日报要闻03努力推动七项工作提质增效 为毕节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