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苏用林 报道)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翊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昌琪、杨桦、彭华昌、冯兴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文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程静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立法和监督工作,推动全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围绕能源发展依法开展监督,推动全市煤炭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感恩之情转化为维护之力、奋进之志,助推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的讲话要求,结合人大工作职能职责,扎实抓好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廉洁底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毕节人毕节事·广告
   第07版:剪纸
   第08版:体育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赫章县:有序复工复产
完成1万余亩烤烟育苗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毕节日报要闻0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2-14 2 2022年02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