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宁自治县秀水镇
完成1万余亩烤烟育苗工作

   本报讯(罗 纱 报道)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烤烟育苗的好时节,威宁自治县秀水镇严格按照早谋划、优布局、细安排、高标准的工作思路,把烤烟育苗作为烤烟生产的重要环节,抢时间、抓节令,有序推进全镇烤烟育苗工作。

  近日,笔者在秀水镇元山育苗点看到,务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一个大棚的育苗工作,装盘、播种……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据了解,今年育苗点的务工人员用上了烤烟育苗精量播种器,有效提高播种效率,元山育苗点内的6930盘烟苗在一个星期内便完成了播种。

  秀水镇烟叶站烘烤主管马群华说:“元山育苗点共有14个大棚,育苗面积7700亩,可为516户农户供苗,涉及中海、高峰、大寨、朝阳、坚强等村。”

  据悉,元山育苗点是秀水镇面积最大、最集中的烤烟育苗点。今年,该育苗点按照规定进行统一育苗,育苗品种为云烟97和云烟87,这两个品种出苗快、出苗壮,成熟烘烤后的烟叶香味浓、油份好,很受烟农和收购商青睐。

  随着育苗环节的结束,烟草的移栽将提上日程。烤烟产业是秀水镇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秀水镇计划种植烤烟11600亩,在全镇共设立6个育苗点,目前育苗工作已全面结束。连日来,该镇坚持集中化、专业化育苗方式,实施育苗精细化管理,严格育苗管理工作流程,培育充足、健壮的烟苗,保证每个育苗点的烟苗品质,为完成今年烤烟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秀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关单说:“育苗期间,12个网格员对育苗工序进行全程指导,分组育苗,并组织周边群众到大棚务工,参加务工的群众860人次,今年秀水镇计划建设烤烟房150间,计划建设标准化烤烟烟田870亩。”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毕节人毕节事·广告
   第07版:剪纸
   第08版:体育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赫章县:有序复工复产
完成1万余亩烤烟育苗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毕节日报要闻02完成1万余亩烤烟育苗工作 2022-02-14 2 2022年02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