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要闻
~~~
~~~(2022年1月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
~~~(2022年1月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2年1月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 2022年1月 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2年 1月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2年1月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2年0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10日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6日至10日在七星关举行。

  中共毕节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强同志出席开幕会并作讲话,会前亲切看望出席会议的委员,会议期间亲临联组参加讨论。吴强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在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新征程中,锚定目标、砥砺奋进,苦干实干、锐意创新,共同谱写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壮美华章。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全市高质量发展大计,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委员们列席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吴东来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听取并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还协商讨论了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完全赞同。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审议批准杨宏远同志代表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肖远福同志受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批准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规范有序,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毕节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极不平凡、极富成效的五年。五年来,中共毕节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苦干实干、奋力拼搏,迈出了感恩奋进的铿锵步伐、交出了同步小康的精彩答卷、驶进了后发赶超的快速车道、谱写了民生福祉的暖心乐章、织就了山清水秀的生态壮锦、激活了创新发展的强劲动能、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彰显了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深化了多党合作的特色实践、凝聚了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市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打造“一区三高地”,建设“五个新毕节”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赞赏。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赞同市政府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工作及2022年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各族各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好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战略定位,聚焦“五项行动”,凝聚人心、汇聚民意,用心用力、勤勉履职,为把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市政协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不断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建设,铸牢“同心政协”,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了新加强;突出协商民主,展现“协商政协”,政协协商民主跃上了新台阶;突出担当作为,彰显“为民政协”,在时代大潮中展现了政协新风采;突出改革创新,推进“活力政协”,在激发政协动能上实现了新突破;突出强基固本,创造“效能政协”,全市政协和政协机关工作呈现出新气象。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毕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关键时期,是毕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新一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吴强同志在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聚合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扛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坚定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思想旗帜,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坚定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坚持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效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同心筑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彰显政协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毕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肩负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奋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续写政协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2022市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旅游·科普
   第08版:广告
0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同心筑新梦 扬帆又启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毕节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命名单(48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毕节日报要闻0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01-11 2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