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里杜鹃管理区
精品花卉促增收

  本报讯(陈金贵 谢玉江 报道) 寒冬时节,走进百里杜鹃管理区汇境花卉大棚基地,看到大棚里一排排杜鹃花含苞待放,工人们正忙着浇水、除草,精心打理作为“年宵花”的杜鹃花盆景。

  “这个基地离我家很近,比较方便,我们在里面主要是打药、喷水、除草,务工费是80块钱一天,每个月能做二十多天,已经在里面做了半年了。”务工群众杨贤敏说。

  花卉基地的建设不仅弥补了百里杜鹃商品杜鹃花市场的空白,让杜鹃花经济实现从旅游观光到旅游产业化的转变,延伸了杜鹃花的经济价值,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生态红利和产业红利。

  “现在我们大棚里有1500盆高山杜鹃正在催花,一个月后就可以往外销售。催花主要采取人工加温、补光、施肥、浇水等措施,把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湿度一般在80%以上,保证花开得更好。”汇境花卉技术员齐明明说,为保障“年宵花”能如期绽放,他每天都会到大棚里查看,实时监控着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强度等,确保杜鹃花能够在预计时间段开放。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紧紧围绕“旅游产业化”的发展思路,立足杜鹃花资源,大力发展花卉产业,通过科学技术,让杜鹃花的盛开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切实有效将资源变资产,促进产业发展向着生态化、绿色化方向转变。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公益广告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广告
   第07版:品鉴·广告
   第08版:广告
要闻
全面推行林长制 促林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
稳字当头谋发展 稳中求进谱新篇
精品花卉促增收
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担当作为 开启毕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毕节日报要闻03精品花卉促增收 2021-12-24 2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