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传思想做品质 接地气有温度
~~~王茂爱作宣讲 吴胜华主持
吴胜华带领青年代表参观毕节青年运动史展陈和林青纪念馆并与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
~~~
~~~
~~~——记“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雍朝斌
~~~
     
2022年0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胜华带领青年代表参观毕节青年运动史展陈和林青纪念馆并与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青春篇章

  本报讯(记者 韩 磊 陈 曦)5月13日,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带领青年代表参观毕节青年运动史展陈和林青纪念馆,并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毕节优秀青年的青春历程,勉励广大青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青春篇章。

  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周舟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宗俊参加。

  修葺一新的林青纪念馆古朴典雅,林青塑像昂首屹立在庭院正中央。来到林青纪念馆,吴胜华与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毕节青年运动史展陈,认真听取林青生平及为革命事业奉献牺牲的英勇事迹介绍,勉励广大青年要以林青为榜样,学习他“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把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好各类资源载体,创新教育模式,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陈镜、雍朝斌、袁小梅、路畅、吴东方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吴胜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青年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说,通过参观学习和聆听青年代表热情洋溢的发言,深切感受到毕节青年的优良传统、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也看到了毕节未来的发展希望,毕节青年是可堪大任、大有可为的一代,市委对大家寄予厚望,毕节的未来正等待大家去开拓和书写。

  吴胜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做人、做事、做工作的道理哲理,用心领会人民领袖对青年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吴胜华希望广大青年做许党报国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城市、建设青春之国家;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青年,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做敢于斗争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增强志气、底气、骨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勇于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扛起青年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乐于在毕节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青年,塑造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审美和健康的心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吴胜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满腔热情关心青年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重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广大团干部要做青年好朋友,全身心服务好青年;各级各类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领导干部要致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指引广大青年在毕节的广阔天地中成就出彩人生。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毕节扫描·广告
   第04版:综合·公益
《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BIJIE DAILY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赴毕宣讲报告会举行
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青春篇章
吴东来主持召开毕节市 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
张翊皓开展“人才日”走访慰问活动
变化看得见 幸福摸得着
冲在最前面 守在最前沿
进行时
毕节日报要闻01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青春篇章 2022-05-14 2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