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要闻
七星关区~~~
织金县纪委监委~~~
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水乡~~~
毕节高新区岔河镇~~~
织金县三甲街道~~~
七星关区团结乡纪委~~~
威宁自治县金钟镇~~~
~~~
黔西市水西街道~~~
     
2022年0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宁自治县金钟镇
草莓映红致富路

  本报讯(祖海雪 报道)初春时节,走进威宁自治县金钟镇冒水社区草莓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开,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沉甸甸地掩映在绿叶下,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农户穿梭其间,忙着疏花疏果,为草莓增产增收提高品质做足准备。

  在农户的精心管理下,棚内草莓长势喜人,迎来了采摘期。近段时间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这让农户们喜上眉梢,更对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

  冒水社区交通便利、土质优良、气候适宜。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2019年,居民朱利平在社区“两委”的帮助下,经过多方考察学习,以每亩750元的价格流转群众土地进行草莓种植。由于种植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产出草莓果大、味美,深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

  “草莓去年11月开始上市,一直持续到今年端午节左右,我们主要种植巧克力味和奶油味草莓,价格是每斤35元,除了园内采摘还销售到威宁城区水果店。”朱利平说。

  在冒水社区,像朱利平一样的草莓种植户还有很多,返乡创业的陈计高就是其中之一。谈起现在回家乡创业,陈计高更多的是坚定和憧憬。

  陈计高说:“我种了6个大棚,已经种了一年,一个大棚的产值在5万元左右,以前在外面打工很苦,离家又远,现在自己创业,挣钱顾家两不误,我很满足。”

  草莓映红致富路。目前,冒水社区草莓种植基地共有14个大棚,种植有巧克力、奶油草莓等品种,品质优良产量高,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
   第07版:综合
   第08版:视觉·公益
03
开展刺梨种植管护实用技能培训
一线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产业基地育苗忙
扎实推进国储林项目
农资打假保春耕
精准监督助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草莓映红致富路
图说新闻
向“114”行业系统“亮剑”
毕节日报要闻03草莓映红致富路 2022-03-11 2 2022年03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