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毕节人毕节事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3月0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黔西市杜鹃街道劳动模范付道贵
带动更多乡邻就业增收
□刘智芳
付道贵及团队慰问困难群众

  “目前,富贵兄弟实体门店已有近200家,覆盖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并已启动福建、上海、浙江和山东等地的开店工作。我们正筹备将门店开到家乡来,造福一方。今后,我将带头履行社区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带领更多人走好致富路。”黔西市杜鹃街道的居民付道贵,踏实勤劳,努力拼搏,将事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此外,还积极带动乡邻就业增收。2021年,被黔西市总工会授予“黔西市劳动模范”称号。

  付道贵小时候家境窘迫,为减轻父母压力,成年后就外出打工。2009年,他和3名乡邻在深圳某餐饮店结识了一位连锁店创始人,得以承包其中一家门店当厨房后勤工作。经过努力,1家增加到7家,积累了不少经验。

  随后,早有创业想法的付道贵及其合伙人成功研制和改进出一套小吃秘方。2015年,他们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透明小吃店——富贵兄弟实体门店正式营业,生意火爆。该店也获评当年深圳市“花都区地方模范小吃店”称号,一度荣登大众点评花都区特色小吃口味榜前三甲。

  为壮大规模,付道贵团队不断将门店盈利再投资。投资成功后,付道贵涌出帮助更多人就业的想法。说干就干。该公司根据就业对象意愿,制定出一套支持就业创业的长效方案。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帮助增长就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

  2020年,疫情发生后,付道贵组织多位合伙人成立“爱心兄弟团”,积极开展捐赠活动,慰问走访留守老人,为失业人群提供再就业机会。先后带领兄弟团为金钟社区捐赠2万余元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多次为辖区及其他街道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在全社区带头支持社区治理工作。

  金钟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婷婷说:“付道贵每年外出回家,都会积极参与爱心事业,热情善良的他,社区里的每一个人都喜欢。”

  2022年春节前夕,付道贵带领“爱心兄弟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期间,有居民反映就业太难,付道贵他们不用担心,他会给大家提供学习平台和就业机会。截至目前,通过介绍就业、加盟小店等方式,付道贵已助力3000余名乡邻就业增收。

  “他们大多与我一样,刚踏出家门时年收入两三万元,如今已翻了好几倍,家家都过上了好日子,生活面貌焕然一新。”每一个乡邻的改变,都让付道贵开心不已。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广告
   第07版:副刊·广告
   第08版:专题
05
贵州发布疫情防控5提示
开展“3·5”学雷锋日 暨“毕力同心·节义善行”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修补通村路 共建幸福村
带动更多乡邻就业增收
图说新闻
毕节日报毕节人毕节事05带动更多乡邻就业增收 2022-03-07 2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