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3月0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织金县龙场镇
初春地头好风光 辣椒育苗正当时

  本报讯(张剑霞 报道)春耕正当时,莫负好时光。在织金县龙场镇阳光村坝区辣椒育苗基地,群众正在往育苗盘加培养土、放辣椒籽、盖土,群众有条不紊地忙着辣椒育苗工作,为保证种植的辣椒能有个好收成,一开春就在育亩上下足了功夫。

  虎力全开,人勤春早。自春耕生产开展以来,龙场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辣椒产业种植早部署早安排,以党建为引领,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发展产业种植,鼓励农户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入股,抱团发展。同时,多渠道、多途径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并和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实现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龙场镇抓紧、抓实、抓细春耕生产,不断夯实种植面积,大力提高农业效益。辣椒作为龙场镇富农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计划在坝区连片种植辣椒450余亩,全镇分散种植2000余亩,当前正处于育苗的关键时期。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广告
   第07版:副刊·广告
   第08版:专题
03
初春地头好风光 辣椒育苗正当时
实施“双碳”战略 助推乡村振兴
抢抓好时节 茶叶种植忙
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人勤春早管护忙 农技人员“吃得香”
抓实干部作风教育整顿 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多措并举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图说新闻
毕节日报要闻03初春地头好风光 辣椒育苗正当时 2022-03-07 2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