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论学习贯彻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委历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新征程上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的召开,对于我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殊为不易。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以上率下,全面履行并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新起点上展现了新气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在新征程上展现了新作为。

  形势决定任务,认识决定行动。2022年是我们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汲取百年党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当下,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虎口拔牙的勇气、练就捉虎擒蛟的本领、保持猛虎下山的气势,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担当负责的风骨、敢于斗争的精神,切实为管党治党忠职担责、为正风反腐横眉亮剑、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干事创业撑腰壮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创造虎啸风生的崭新业绩!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毕节扫描·广告
   第04版:体育·公益
《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10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提供坚强保证
2000余株新苗增“绿意”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毕节:党建引领促发展 新征程上舒画卷
中国三女将晋级 平野步梦男子头名
毕节日报要闻01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2022-02-10 2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