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毕节扫描
     
本版列表新闻
~~~
~~~——织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纪略
赫章县~~~
黔西市五里乡~~~
     
2022年02月0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赫章县
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本报讯 近段时间来,赫章县多措并举,着力推动禁毒工作暨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开展一次大走访。赫章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坚持以“走出去、走下去、走深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方式,深入开展“大走访+禁毒”活动,向群众宣讲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及禁毒预防等相关知识。

  安排一次禁毒宣传。各乡(镇、街道)利用春节外出务工返乡、大学生放假返家、群众探亲团聚有利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开展持续深入、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入户走访宣传600余户,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

  巡查一次物流寄递行业。针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能力普遍不高的情况,禁毒宣传工作人员专门介绍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及违禁品等相关知识。同时,要求物流寄递行业管理人员加强员工培训,有效提高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能力,杜绝寄运违禁物品。

  组织一次禁毒志愿活动 。结合禁毒教育开展“美好生活”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方式传播禁毒知识。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在青少年学生心中播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种子,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青少年学生中营造“禁毒宣传员,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赫章县禁毒办 供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毕节人毕节事
   第06版:毕节扫描
   第07版:专题
   第08版:公益
毕节扫描
以人文情怀 织就美丽家园
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毕节日报毕节扫描06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2022-02-07 2 2022年02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