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综合
     
本版列表新闻
~~~综合
毕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毕节市~~~
七星关交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毕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埋头苦干书写答卷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成果丰硕,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新百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影响深远,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认真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月15日,遵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遵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遵义市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奋力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建设“遵义都市圈”,形成核心增长极,与贵阳齐头并进唱好“双城记”,建成辐射带动作用更强的省域副中心,奋力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

  同日,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六盘水落地落实。”要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学习宣传上掀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聚焦建设幸福六盘水愿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万众瞩目中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宏文表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表示,全省大数据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抢抓数字经济时代机遇、战略机遇、市场机遇、产业机遇、发展机遇,加快大数据科创城、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建设,深入实施“万企融合”“百企引领”行动,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和数字化治理,持续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水平,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11月14日,贞丰县,北盘江大峡谷云烟竞秀,三岔河畔碧水丹枫。“村有界创无边”贵州省第三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此完美收官。200余个项目团队,历经近4个月激烈角逐,最终分出高下。“举办创客大赛,目的就是把创客群体的创新精神注入乡村旅游中去,为贵州乡村旅游培育新业态、新项目、新产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说,“乡村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富民效果突出,是新时代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贵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刚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总经理陈刚表示,企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扛起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企业“五力”,把中铝在黔企业发展融入贵州“强省会”行动,融入贵阳市新型工业化进程,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贵州黔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振峰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节支降耗、科技创新、延链补链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具体工作中,以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铜仁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联盟事务部经理兰方强说,贵茶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做强主业,特别是要做大抹茶产业,在茶产业机械化上狠下功夫,为茶产业强省和“强省会”注入新的活力,争做农业现代化“生力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公益广告
06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埋头苦干书写答卷
“毕安薪”微信小程序上线 遭遇欠薪“码”上维权
护送就医暖民心
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拼搏谱新篇
毕节日报综合06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埋头苦干书写答卷 2021-11-17 2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