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化起镇 田间披新绿 瓜苗移栽忙

南瓜种植基地

  本报讯(郭小丽 报道)“请各村抓紧带上箩筐来蔬菜大棚基地装运南瓜苗去栽种,不要错过好天气。”连日来,随着土壤湿度的改善,织金县化起镇抢抓降雨天气有利时机,精心部署,有序推进瓜苗移栽工作。

  走进南瓜育苗基地,等待移栽的120万株南瓜苗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各村(社区)合作社负责人早早围拢在大棚内,耐心地等待着领取瓜苗。

  “在移栽时一定要仔细,子叶一定要留在外面,打孔移栽好后务必要用细粒土封口,才能起到覆盖地膜的作用,保湿、保暖、保肥、保墒,才能实现抗灾保丰收。”技术人员一边讲解一边向村民操作演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春耕农忙图,一株株南瓜苗给大地披上了绿装。

  据了解,化起镇选准产业发展方向,通过“镇联合社+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通过建设育苗基地,技术指导等方式,着力发展9000亩南瓜产业,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抱团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